首页
巴塘县“五举措”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2016-05-10 08:12:46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一城一区一带”的发展思路,编总规,做详规,调思路,优结构,全县上下一条心,抢抓政策机遇、发挥资源优势、挖掘市场潜力,实现旅游业总体发展向好。一是加快推进“2 7 3”旅游重点工作。以两个景区开发为龙头,做好景区资源普查、景区综合整治、群众利益补偿机制调研等工作;以“五彩藏乡特色农牧科技示范基地”为依托,培育“果、蔬、药、肉、蜜”等特色农牧产业,坚持区域化布局,差异化发展;以小镇建设、活动筹备等项目为重点,助推旅游工作。二是加快建立完善旅游发展体制机制。设立旅游产业促进基金,引导金融投入,放大产业效应,撬动旅游产业发展。三是加快旅游基础配套建设。按照旅游全域化、新型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的“三化”联动发展要求,重点加强道路、电力、厕所、停车场、医疗站、信息网络通讯等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相关旅游休闲配套设施的建设。四是认真研发旅游特色餐饮和商品。深入挖掘巴塘绿色生态健康食品,开发具有巴塘特色的南区海椒、醋海椒、冒面、团结包子、青稞、藏鸡、藏猪、牦牛肉、松茸等为主的特色餐饮以及虫草、贝母等中藏药材为主的养身保健餐饮。五是强力提升旅游营销助农增收。联合周边县、景区、企业,采取政企联手、上下联动、部门联合、区域联手、媒体联动的模式,提升旅游营销。在巩固现有“农校对接、农企对接”和“军地共建”模式的基础上,探索“飞机 旅游”、“互联网 旅游”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