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塘县建立“童伴之家”为留守儿童打造幸福乐园
2020-10-21 10:05:37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构筑“童伴之家”。依托帮扶资源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实施“童伴计划”,在乡镇建立 4 个“童 伴之家”,为 200 余名留守儿童在周末和暑寒假期间创造幸福乐园,提供安定的活动场所。 二是细选“童伴妈妈”。拟定标准,层层推选有爱心、有责任心、有知识的 4 名女大学生作为“童伴妈妈”,开展岗前职业培训,有效全面监护留守儿童安全、健康,陪伴呵护残疾、单亲、 孤儿等留守儿童三是精办“童伴课堂”。积极利用对口帮扶驻村资源经验优势,全面结合留守儿童所需,制定全年教育计划, 利用周末和暑寒假期间开办“童伴小课堂”,现已开展藏文、数学、 语文、音乐等课程120余次,200余课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