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
2020-11-11 09:39:45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暨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近日,我县多措并举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

在干部层面全覆盖。通过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专题辅导报告会、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暨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着力将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

在群众层面全覆盖。形成以县级领导为带队,包乡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宣讲团分赴联系乡(镇)、寺庙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森林草原防灭火、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疫情防控(包虫病防治)、法律法规等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县委宣传部牵头并抽调双语宣讲骨干组建2支宣讲团,深入全县17个乡(镇)开展宣讲,文广局、司法局、卫健局同步开展“文艺、法律、卫生”三下乡活动,覆盖农牧民群众2万余人,发放法律法规、森林草原防灭火、包虫病、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3万余份。

在僧尼层面全覆盖。组建宣讲小分队3个,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讲工作,完成17座寺庙宣讲工作,并组织到会僧尼集中观看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片,累计覆盖僧尼及信教群众2400余人;与17座寺庙和修行点签订宗教活动场所森林草原防灭火承诺书,全覆盖与寺庙僧尼签订僧尼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书;责令县佛教协会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拟定《珍爱生命 严防火灾》的倡议,向全县寺庙和僧尼发放藏汉双语版倡议书2000余份;各寺庙主动配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自发组建义务打火队6支,共200人。

在个体工商户层面全覆盖。以县委党校领导做专题宣讲的方式,对全县个体工商户200余户开展宣讲。要求全县个体工商户要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加强商铺自身安全隐患排查,注重用火、用气、用电、用车安全。

在师生层面全覆盖。启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宣讲进校园活动,由教体局牵头在25所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层面开展宣讲,覆盖9000余名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