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塘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2021-01-07 07:01:37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迅速传达近期省领导关于白玉县、康定市3起火情的批示,通报火情及火案查处侦破情况,对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再督促。

我县在会展中心四楼会议室组织参加分会场视频会。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汪玉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志等县级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后我县庚即在会展中心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向巴降措传达了州委副书记、州长肖有才在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张莉通报了元旦督查各乡(镇)防火卡点值班值守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志安排部署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要求运用借鉴“防疫的办法+脱贫的措施+非常的手段”,围绕5个必须做细做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必须落实最铁的纪律要求、必须落实最严的管控手段、必须落实最细的风险整治、必须落实最刚的制度执行、必须落实最严的督查指导。

州委常委、巴塘县委书记汪玉琼强调:一是要采取超常的政治站位、超常的工作举措、超常的力量保障、超常的问责力度来开展四防工作(防火、防疫、防安全事故、加强安保力度)。二是要以最严的工作纪律做好人员联防联控工作。三是要建立违规野外用火、偷盗猎及施工用火举报制度,公开县级领导联系方式。四是要多渠道多方式宣传,严格制止318沿线游客散烟逗玩野生动物从而引发火灾隐患问题。五是对川藏铁路和林区内厂矿企业下签责任书。六是国家电网要全面排查线路隐患。七是全县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以及群众义务扑火队持续开展应急演练。八是同步开展3个片区森林草原防灭火现场会和扫黑除恶誓师大会。九是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五个一和三个一帮扶单位(责任人)宣传教育农牧民群众,同时让村村响和老百姓微信群互动宣传起来。十是全面下沉一线开展森防蹲点督导工作。县级领导和林草局、应急管理局等庚及深入各乡(镇)专项蹲点督导四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