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聂鑫到我县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4-08 06:35:18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3日——4日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聂鑫

带领州消防支队工作组

先后前往

前往夏邛镇架炮顶村

桃源地坞、林草局监控室

德达乡、茶洛乡等地

检查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志

县政府副县长向巴降措陪同督导



聂鑫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森林草原防灭火作战图、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尖刀队备战应战状态、值班值守情况等,详细了解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及应对突发情况准备情况。


▲查看森林草原防灭火作战图



▲查看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聂鑫在林草局查看视频监控和护林员APP上线情况后,对我县在清明期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清明节是全年森林草原防火最重要的时段。

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制度,严防死守,严格排查野外用火,确保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绝对安全。

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继续保持对森林草原防火严防死守的高压态势。

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群等新媒体及时开展防火宣传,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知识。

要倡导献花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要加强在林缘区、集中祭祀区巡逻,加强对火险隐患点的管控及对上坟祭祖群众的防火宣传,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和应急保障制度,发生火情及时上报并启动预案有效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期间

聂鑫还前往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缅怀革命先烈,瞻仰烈士墓碑

了解我县红色文化





聂鑫对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

要提高认识,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高压弦,坚持不懈,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狠抓各项防灭火措施的落实,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要做好宣传工作,特别是加大对流动人口及外来人员的宣传力度,针对性引导群众依法用火、安全用火、文明祭祀,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灭火意识,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来,确保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实效。

要因地制宜,科学防控,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制定适合本乡镇的防火预案和措施,要进一步细化森林草原防灭火作战图,进一步做好因断电而通讯不通畅的应急准备,确保发现火情能够快速反应、快速出击、科学扑救,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制度要求,层层抓落实,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的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