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谋划全力备战“五一”假期交通安全
2021-05-09 07:20:24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谋划全力备战“五一”假期交通安全

为贯彻落实4月20日肖友才州长、张家志县长关于抓好近期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交警、交通、交通执法、公路、综合执法、教育、康南民中等部门召开“五一”及虫草采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五一”小长假、虫草采集期间,国道318线、215线春季自驾出游旅客增多、群众集中上山、学校放假师生离返校等因素影响交通安全风险突出。

会议要求,县公安交警大队要加大节日期间路面见警率和路面管控力度,严厉查处打击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农用车摩托车违章搭人等行为。县交通局要督促运输企业、客运站点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和驾驶员安全教育,严格运输工具安全技术检验,防止带“病”运行。要严管重罚非法营运、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县公路分局要深入开展一次拉网式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危险隐患路段增设安全警示标识标牌和足量的防滑物资,做好公路抢修恢复应急准备,确保公路畅通。县教育局、康南民中要在放假前做好教师、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强调有关事项和要求,特别是教育师生选择安全正规的交通工具,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等存有安全隐患车辆,不违规驾驶电动车和摩托车,教育学生不乱穿公路、不在公路上玩耍。

会议安排,4月22日起至5月10日,由县安办牵头,应急、交警、交通、交通执法、公路、综合执法、教育等部门抽调专人,组成“五一”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联合工作组。一是每日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开展不间断上路督查、巡查,加强重要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风险防控。二是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反应,同步联动,协调医疗机构全力做好受伤人员的救治工作,减少事故伤亡,最大限度提高紧急救援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