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塘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会展中心四楼召开闭幕暨选举大会
2021-12-18 06:48:46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9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8日,巴塘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会展中心四楼召开闭幕暨选举大会。

会议由县委书记张家志主持。大会应到代表150人,实到代表136名,符合法定要求。大会执行主席王健、王康英、扎西尼玛、杨锐、何述斌、张家志、赵晶、洛绒拉珍、曹平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巴塘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巴塘县出席甘孜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草案)》《巴塘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表决办法(草案)》,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与会代表填写选票,并依次投票。经大会投票选举,何述斌当选为巴塘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郎加、李超、王健、王康英当选为巴塘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绒拉珍同志当选为巴塘县人民政府县长,胡德友、张莉、李鹏、向巴降措、安德强、丁少东、洛绒次村、邓力当选为巴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扎西尼玛当选为巴塘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海当选为巴塘县人民法院院长;扎西多吉当选为巴塘县人民检察院院长(按相关法律程序报请上级部门审批);土登甲措、土登洛真、扎西彭措、包文广、兰友旭、曲珍、李雪平、李榕、张巧文、阿西、罗凌、罗瑶、泽仁拉错、钟小强、洛绒、洛绒吉村、格松尼玛、徐斌、唐定太、菊花拉姆、银巴、德西措姆当选为巴塘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巴塘县人大常务委员会两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名单。土登洛真当选为巴塘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徐斌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李雪平当选为巴塘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钟小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会议听取了《巴塘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审查处理意见的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计划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财政预算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大会表扬了县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优秀代表建议和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何剑、汪格桑、扎西甲措获得优秀代表建议批评意见,水利局、住建局、文广局、乡村振兴局获得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先进单位。
会上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新当选的巴塘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何述斌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履职不动摇。

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不懈怠。

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民履职不缺位。

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廉洁履职不松劲。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洛绒拉珍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在今后⼯作中将坚决做到:

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对党绝对忠诚。

保持拼搏实干的顽强作风,无愧使命担当。

保持根植人民的初心使命,不负时代重托。

保持清正廉洁的价值追求,塑造良好形象。

洛绒拉珍最后表示,将满怀“当好巴塘人”的笃定心态、“走好巴塘路”的昂扬姿态、“办好巴塘事”的拼搏状态,夙夜在公、履职尽责。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与全县人民勠力同心,早日实现全面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新巴塘的奋斗目标,巴塘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张家志代表中共巴塘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与会同志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张家志指出,过去的五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监察委员会,县法院、县检察院,按照各自职责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党忠诚,依法履职,形成了良好工作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自领域的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口碑。
张家志用6个数据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
在重大风险挑战中取得“10个0”,就是十个“零发生”骄人战绩;让9851名贫困群众实现了高质量脱贫;513亿元资金为巴塘发展奠定了基础和平台,赢得了时间和空间;全县通行里程达到2235公里,为打造“内连外畅”的区域交通枢纽奠定了基础;全县上下戮力同心、扎实苦干,获得47个国家、省级、州级荣誉;赢得了上级、群众和社会3个方面的认可。张家志代表县委向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汪玉琼同志在巴塘10年来的付出和汗水,带领大家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办成一件又一件的大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表示感谢;对历届班子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张家志强调

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化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化优势为胜势,以新理念、新思维、新要求,对照过去、谋划未来,紧紧抓住战略机遇,不断增强先手意识,围绕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工程、重大治理创新,提前谋划,提前安排,提前争取、提前对接,风雨无阻向前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去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对照124666战略目标,不等待、不观望、不犹豫,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科学“巧干”。要善于抓住“把方向、谋全局、抓大事、带队伍、管干部、聚力量”这几个关键;做到多措在手、多策准备、多法并举,实现工作落实效能的最大化。推动奖惩兑现、借势发力、顺势而为,回应老百姓的关切、回应企业关切、回应社会关切,做到有问必应、有访必回、有事必办、有过必查,说到做到,不放空炮。

要加压奋进不懈怠,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在“赶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要倍加珍惜这个有机会干事业、能干成事业的时代,胸怀理想,敢为人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依靠勤劳和汗水奋进新征程。要昂扬巴塘精神,摒弃不劳而获的思想,靠劳动创造财富,用双手开创未来。

张家志表示
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人大,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职、高效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工作提供更好的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张家志强调
今天的巴塘,政通人和、心齐劲足,正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大好时候。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唯有弄潮儿能勇立潮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唯有奋斗者能乘势而上。让我们坚定拥戴核心、忠诚跟随领袖,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爱民的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巴塘而努力奋斗!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的领导参加会议,省人大代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机关和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县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片区工委和乡镇党委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驻巴部队负责人、部分外来投资企业及民营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州换届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