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塘县召开2021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2-01-16 17:05:38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17日,2021年度巴塘县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会展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张家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组织部公务员三科科长谢博文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述斌县委副书记、县长洛绒拉珍,县政协主席达瓦泽仁等在家县级领导,县党建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州县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共计90余人参会。


听取17个乡(镇)党委书记和3个县直机关党组书记关于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对述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党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张家志逐一进行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对过去一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存在问题,对进一步抓好党的各项建设提出要求

谢博文对此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四点要求:

坚守政治立场,持续抓好政治建设;

聚焦基层党建,持续建强基层组织;

激发队伍活力,持续锻造骨干队伍;

从严管党治党,持续巩固政治生态。

张家志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政治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定位和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紧扣基层党建,持续抓好基层组织。各级党组织要突出强化政治能力和提升组织力,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有序推进活动阵地提档升级,坚持贯彻好、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拓展重点领域党建工作,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断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

要抓好队伍建设,持续铸就坚强堡垒。要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定不切合实际的目标,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不做“只留痕不留绩”的事,要持续抓好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新时代干部人才队伍结构,将干部的工作重心聚焦在干实事上,激励广大干部振作敢担当、肯作为、能干事、干成事的表率。

要落实党建责任,持续筑牢思想防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亲自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督促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毫不动摇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原则,推动各级党委时刻紧绷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带头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发挥“头雁效应”,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