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塘德达境内突降春雪,一线干部民警破冰除雪保畅通
2022-04-01 11:30:09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7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30日至4月1日,巴塘县德达乡境内持续降雪。由于春季气温回升,国道318德达乡路段出现积雪冻融交替现象,给道路交通带来安全隐患。海子山健康服务点公安民警和德达乡干部,以雪为令,清雪保畅、引导交通有序进行。


“链条帮您挂好了,雪天路滑,请注意减速慢行。”德达乡干部谢军和公安民警帮助过路群众为汽车轮胎上好链条,并引导驾驶员稳驾慢行


面对冰雪,公安民警和德达乡干部顶风冒雪始终奋战在抗冰保通一线,撒盐融冰、公路巡查、疏导交通、救助旅客……用他们的逆行与坚守保障了辖区道路的交通秩序,为群众平安出行护航。



为了大家的安全

小编为大家总结了以下

雪天出行安全的注意事项

1

保持良好视野


雨雪天因为司机视野受阻,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保持良好视野非常重要。打开雨刮器,及时清理雨滴。天气昏暗时,开启近光灯和雾灯、示廓灯。如果玻璃上面有雾气使得视线受阻,要及时开启空调,吹散雾气。保持后视镜清晰,打开后视镜加热功能或者加塑料片遮雨。

2

减速谨慎驾驶


“十回事故,九回快”,雨雪天路面湿滑,更要谨慎驾驶。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时刻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根据路况,及时调整车速,不熟悉的路况更要控制车速。跟车前行,对于不熟悉的路面或者难行路段,要沿前车路线小心行驶。缓慢跟车,不要盲目超速,确定安全再超车。

3

远离大型车辆


大型车辆在雨雪天行驶会给小型车辆带来很多潜在的危险,小型车辆要远离它们。与大型车辆保持较远的车距,大型车辆容易阻挡小车前方视线,小车驾驶人需注意。注意大型车辆的视线盲区,避免危险,远离大型车辆,避免大型车辆溅起的雨水干扰驾驶。

4

防止车轮侧滑


雨雪天路面湿滑,驾车辆很容易出现危险,要防止车轮侧滑。稳住方向盘,不要慌张,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低速行驶,不要急速转弯,缓踩刹车,不要急加速,缓慢加速。

春雪虽美寒意浓

希望大家出行平安

还有要注意保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