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巴塘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3-07 10:40:42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7日,中国共产党巴塘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会展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张家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述斌,县政协主席达瓦泽仁,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各片区工委、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委、县级机关各部门、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县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扎西尼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州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县委副书记钟健康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州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德达乡、亚日贡乡、昌波乡和乡村振兴局、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市场监管局6个乡镇和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述责述廉,并回答了现场质询的问题。县纪委委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常学常管常惩,坚定不移推动从严管党治党。我们要深刻领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战略考量,持续发力,坚定不移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识绩识难识势,继续保持坚定信念阔步砥砺前行。过去的一年,我们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有信有威有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我们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重廉重正重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纪政纪的执行者和维护者,只有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才能挺起腰杆、理直气壮地监督他人。我们要以“廉”、“正”、“严”三字修身正己,锻造过硬品格,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州委、州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自觉践行责任担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坚定以“雪域清风·提升2021”为引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持续保持全州全省前列。在取得新成效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州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紧紧围绕县委“124666”战略目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雪域清风·创新2022”行动为引领,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党史、担使命,创新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加强政治监督,在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上加强政治监督,在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上加强政治监督,在积极应对更大风浪中加强政治监督。要坚持零容忍、强震慑,创新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大力度惩治腐败,更为严格案件质量,更加精准教育震慑。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创新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不断加固。持续纠治不良风气,持续严明纪律规矩,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解民忧、护民利,创新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行动,有力实施强基夯土工程。要坚持提质效、促规范,创新推进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不断提升巡察质效,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持抓协同、促融合,创新推进监督治理效能不断提升。蹄疾步稳深化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要坚持强本领、树形象,创新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锤炼政治品格,锻造过硬本领,强化监督约束。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工作站在新征程新起点,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新期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全面投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巴塘,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