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塘县召开“3.30”“清明节”重点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部署会
2022-03-29 11:25:29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8日

巴塘县“3.30”“清明节”重点时段

森林草原防灭火部署会

在会展中心四楼会议召开



会议对“3.30”警示日、清明节期间和4月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张家志主持召开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当前,全县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最关键的阶段,即将迎来“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和清明节等重点时段,全县上下要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谆谆教诲,深刻吸取近期森林草原火灾的教训,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53325”工作法,坚决守住森林草原防灭火“两个不发生”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


要明确“五必”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弦必紧、患必清、责必明、事必实、法必严”的要求,做深做实做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要改进“三不法”。要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各项决策部署,不要当耳边风、不要有侥幸心理、不要有麻痹态度,切实提高严防死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做到“三管齐下”。高火险天气和“3.30”期间,管住山、管住人、管住火“三管齐下”,坚持卡点过滤、巡查补漏、检查清患、督查纠偏,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要盯紧“两个重点”。“3.30”警示日和清明节将至、工程项目全面复工复产、输配电设施隐患险象环生,各类风险叠加、防控压力加大、防火形势复杂严峻。要开展拉网式、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火源管控,管住祭祀用火、野外用火、农事用火。

要执行“五个挂钩”。严格工作制度,坚决执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与财政资金、目标绩效、待遇补助、评先评优、问责处罚“五个挂钩”。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至乡镇、村一级,县级在家领导,县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村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