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政协召开全县“有事来协商”暨“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推进部署会
2022-06-10 02:05:42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县政协召开“有事来协商”暨“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两项工作)推进部署会。县政协主席达瓦泽仁,副主席侯明宏、伍金居勉、段内军,秘书长刘新翰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珠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康英,县政府副县长邓力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伍金居勉主持。 全县政协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和政协联络员以及部分县级机关部门负责人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省政协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暨州政协“有事来协商”和“双助”活动推进会主要精神,对两项工作作安排部署,对“双助”专项活动提出明确年度重点任务。


会议就开展好“两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

要准确把握政协职能定位,切实履职担责;提高思想认识,促进“两项工作”取得实效;坚持系统思维,推进“两项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

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联络站点,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行业职能,结合各自专长,深入界别群众,正面发声,释疑解惑,带着政策到基层,倾听群众意见诉求,通过“鹏城协商”以及田边地角、房前屋后等各种“小微协商”, 切实“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通过加强群众与党政部门之间、群众与政协委员之间、群众与群众之间的交流互动,汇聚民情民意民智,共同商议,推动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揪心事”等问题解决落实。从而理顺群众情绪、化解基层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以大团结大联合,推进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发出政协好声音。

政协参加单位,委员要主动融入、积极配合并形成县乡联动,部门联动,资源共享,各展所长、优势叠加的常态长效机制,按照县上构建以返贫保险、临时救助为主,应急救助、政策帮助、产业就业帮扶多措并举的“2+3”帮扶体系,同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汇聚成强大合力,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推进“两项工作”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