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塘县环林局关于2018年6月1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2020-06-01 07:43:45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公众反馈意见时间(5)201861201865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

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巴塘县竹巴龙乡水磨沟村、列布西村基础设施恢复建设项目

巴塘县竹巴龙乡水磨沟村、列布西村

巴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福建闽科环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巴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投资510万元,在竹巴龙乡水磨沟村、列布西村建设巴塘县竹巴龙乡水磨沟村、列布西村基础设施恢复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一体化处理设备2套、聚乙烯PEDN160984米,聚乙烯PEDN200,长1264米,聚乙烯PEDN315,长436米、聚乙烯PEDN40025米、热缩套470个、成品检查井85个、成品垃圾池2座、路灯50盏、一体化处理设备2套(水磨沟村、列布西村各一套,水磨沟村40 m³/d、列布西村20 m³/d)、广告宣传标示2套、休息设施2套、垃圾箱8个、玻璃钢雕塑2塘、红叶李15株、金丝海棠18株、紫薇20株、万年青10000株。

本项目总投资510万元,其中为防止二次污染的环保投31.4万元,占总投资比例的6.16%

1、施工期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本项目施工期将产生噪声、粉尘、废气、建筑固废、生活污水和施工废水。由于施工期时间有限,影响范围以局部污染为主,因此施工期重点是加强管理,只要精心安排,控制作业时间,对粉尘、噪声、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和施工废水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控制、治理,建筑固废按规定处理,及时清运。

项目在施工期在严格落实各种污染治理及控制措施后,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

2、营运期环境影响

1)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均将采取有效可行的治理措施,可实现达标排放,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2)声环境影响分析

建设工程运行后,设备噪声源实施隔声、减振、距离衰减等降噪措施;对进出车辆加强管理、禁止鸣笛后,厂界噪声可以满足相关标准限要求,可实现达标排放,对周边外环境影响较小。

3)地表水、地下水环境影响分析

主要为厂外生产生活污水,经处理后可实现达标外排。项目营运期废水均将得到有效地治理,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本项目厂区内各个处理构筑物四周均将进行相应的防渗、防漏措施,其厂区内管道四周也将进行严密的防渗处置,为此,环评认为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渗防漏措施后,本项目营运期不会对项目区域内的地下水水质造成不良影响。

4)固体废物影响分析

项目建成后,项目建成后,栅渣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剩余污泥定期用采用吸污车运至县污水处理站进行统一脱水,收集,外运,填埋处置。

3、环境风险分析结论

该项目在运行过程中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应严格按照报告中提出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进行落实,规范操作,可将事故风险降低到最小。

项目2020519日进行第一次公示,无反馈意见。

2

巴塘县桃园地坞至巴楚河渠系建设工程

巴塘县夏邛镇桃园地坞集中搬迁点

巴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福建闽科环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巴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实施的“巴塘县桃园地坞至巴楚河渠系建设工程”,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DN600污水管860米,DN400污水管667米,DN315污水管246米,污水接入巴塘县排污主干管;新建DN1000雨水管884米;新建配水渠1,同时配套建设污水检查井、雨水检查井、破除河堤及恢复、堡坎恢复等。本项目总投资1200.00万元,资金来源为双流援建资金。项目在建设中需投入42.26万元环保投资,以减小项目建设对环境的影响程度,项目环保投资占总投资1200万元的3.52%

1施工期环境影响分析

生态影响分析:施工期不可避免会占用部分临时用地,并破坏当地少量植被,但通过施工结束后的迹地恢复、施工过程中的作业带的严格控制等措施,可最大程度的降低本项目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和破坏,并且以上生态影响会随着施工的结束而逐渐恢复。

大气环境影响分析:项目施工期大气环境影响主要来源于施工扬尘及放工机械燃油废气,施工方严格控制,文明施工,加强管理后扬尘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较小,但仍然会增加局部范围TSP浓度。

地表水环境影响分析:项目施工废水收集后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施工范围基本在巴塘县镇域范围内,施工生活污水直接使用当地已有处理设施处理。因此,本项目的施工废水和生活污水均能够得到妥善处理,不会对当地水环境造成影响。

声学环境影响分析:施工噪声影响是暂时、不连续的,施工单位将采取避免夜间施工,打围施工、医院学校等敏感路段两侧加高施工围挡等措施,通过上述措施项目施工对当地声学环境影响可降至最低程度,并且该影响将伴随到施工期结束。

固体废弃物影响分析: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固废可得到妥善处理,不会直接排入环境,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社会环境影响分析:项目的施工不可避免地会对当地居民的生活、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但通过施工方的合理安排及控制可将此不利影响降至最低。

2营运期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在实施建设时可能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但项目建成后基本无环境污染产生,污水、雨水管网的建成将区域域范围内生活污水、雨水全部纳入污水、雨水管网内,最后经污水处理厂统一集中处理后排放,雨水排入巴楚河,可大大改善区域地表水体的水质。因此项目的建设具有极大的环境正效益

达标排放分析结论

项目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经济技术可行;生态保护和恢复、水土流失防治措施,可减轻工程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和降低水土流失,有利于生态保护和水土流失的控制,生态保护措施可行。

项目2020519日进行第一次公示,无反馈意见。

 

二、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巴塘县安康大道182号巴塘县环林局环境保护管理股

联系电话:0836—5622316

三、听证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信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