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塘县人民政府关于设立巴塘中蜂遗传资源保护区的公告
2021-03-25 06:41:01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巴塘中蜂遗传资源保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保护区和基因库管理办法》和《四川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区管理办法》的规定,经县人民政府研究现就巴塘中蜂遗传资源保护区建设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巴塘中蜂在全县范围都有分布,目前建立了巴塘中蜂保护区,范围地处东经98°57′至99°44′,北纬29°02′至30°37′之间,涉及夏邛镇、地巫镇、中咱镇、甲英镇、竹巴龙乡、苏哇龙乡、昌波乡、莫多乡、拉哇乡等9个乡镇,其中核心保护区(中心产区)为夏邛镇、甲英镇、莫多乡。

二、在保护区范围内,对保种蜂群实行建卡登记制度,严格禁止外来蜂群引入。

三、应用系统保护的原理和方法,建立核心保种蜂场和蜂群,保护巴塘中蜂群强、高产、抗寒等优良性状,采取政府主导和农户保种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巴塘中蜂遗传资源的有效保护和有序开发利用。

 

 

                           巴塘县人民政府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