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塘县全力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硬仗
2019-01-07 09:22:31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管控打击到位。 制定《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实施方案》,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并 按照“见烟就查、见火就罚、成灾就抓、严厉打击、形成震慑” 原则,组织全县防火力量,以林区林缘为重点,开展打击野外违 法用火“绿色亮剑”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全县共查处野外违法 用火 38 起,处罚 57 人,罚款 1000 元。

    二是督导检查到位。森 林防火职能部门建立防火督查组,对各乡(镇)今冬明春森林防 火队伍备勤、物资储备、秸秆禁烧措施等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暗访 检查和随机抽查,并将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反馈,要求限时整改, 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应急准备到位。制定完善《森 林草原防火应急处置预案》和《巴塘县扑救森林火灾应急预案》, 成立专业扑救队,定期组织今冬明春森林火灾应急救援实战演 练,在重点林区、重要景点、重点区域建立临时检查站,严禁易 燃物品进入重要地段,储备 100 余万元消防救灾物资,确保灾情 发生时有扑救队伍、有物资保障。